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黄骅:志愿服务让乡村迸发新活力

2021-08-25 08:32: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郭镇蒋庄村在黄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指引下,不断摸索坚持,走出了一条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全民共建共治共享文明的新时代基层治理模式。

蒋庄志愿服务团队成立于2020年5月,至今已将发展到了80余人,占整个村庄人口的五分之一。自蒋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立以来,志愿服务队将每周二、周六定为“义务清扫日”,对大街小巷开展清洁行动;将每月28日定为爱心理发日,在村委会为老人们免费理发,并对于身体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除此之外,调解邻里矛盾、疫情防控、防火防汛,志愿者的身影也总是活跃在第一线。这里的志愿服务不仅局限于群体行动,个人的爱心行为也感动着这个村庄。有的志愿者把自己菜园结的豆角、黄瓜等放到村委会门口通知大家自取;有的志愿者在江水村村通施工期间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用电动三轮一趟趟地送水;有的志愿者发动配偶、子女加入志愿者队伍,把自己的家变成了“志愿者之家”……

“能成为蒋庄志愿服务队的一员我感觉很骄傲,能实实在在地为村民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的心里很踏实。”这是蒋庄村志愿服务队成员的心声。在他们的带领下,这个小小的村庄面貌一新,处处都洋溢着幸福的味道。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