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衡水冀州:首家志愿者调解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

2021-08-03 09:04:19 来源:冀州区融媒体中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在冀州区司法局、市区司法所、冀州区龙赐爱心志愿者协会联合筹备下,河北衡水冀州区首家志愿者调解工作室“志诚调解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

志诚调解工作室的部分志愿者合影

“志诚调解工作室”是由冀州区龙赐爱心志愿者协会29名志愿者组成的人民调解员队伍,他们虽然从事不同的本职工作,但都经过了严格筛选,并通过了相关法律知识的培训和考核。调解工作室成立后,他们深入各社区准确了解掌握民间纠纷信息,充分发挥自身特长,积极参与社区矛盾预防排查和矛盾纠纷调处工作。

调解工作室的志愿者正在为居民调解问题

“志诚调解工作室”的成立,是公益团体志愿者义务为群众调解民事纠纷的创新举措,其将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身边人掺和身边事,草根力量化解民间矛盾”的调解原则,融洽居民关系、推进基层法治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