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唐山丰润区: 赓续红色血脉 红色历史志愿宣讲故事会进社区

2021-08-03 09:04:04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8日,唐山市丰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丰润区委党史研究室、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丰润分中心、丰润区燕山路街道党工委、潘家峪惨案纪念馆在燕山路街道欣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红色历史志愿宣讲故事会。

志愿者宋爱武讲述《血染的捶布石》

志愿者宣向葵讲述《张树畹攻打丰润杀敌报国》

党员志愿者魏振义讲述《父亲的故事》

故事会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序幕。《血染的捶布石》《沙流河伏击战》《妈妈洞的故事——记革命烈士傅惠轩》《革命烈士陈汝先的故事》《父亲的故事》《张树畹攻打丰润杀敌报国》《金嘴机枪的故事》……一个个红色故事,通过志愿者声情并茂的讲述,让大家重温了红色历史和抗战精神,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喜闻乐见中受到教育和引领。

小志愿者李雨彤讲述《金嘴机枪的故事》

书法家李永利向活动赠送书法作品

宣讲志愿者展示获赠的党史书籍

志愿者表演的皮影清唱《红军胜利会师在陕甘》、三弦《军歌联奏》,潘家峪惨案纪念馆创排的皮影戏《浴火重生》,不仅活跃了现场气氛,还使故事会更加接地气,受到社区居民广泛好评。

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李永利,专门为活动创作并赠送书法作品。丰润区委党史研究室还向宣讲志愿者和欣园社区赠送了党史教育图书。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