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我怕打针 但是我是他唯一的希望!”河北邯郸市一公务员捐“髓”救人

2021-06-28 08:5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5日上午,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经过4小时的采集,河北邯郸市志愿者王贵喜成功捐献27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河北省第525例成功捐髓的志愿者。

河北省第525例成功捐髓的志愿者王贵喜。 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供图(张新军摄)

“作为一名卫健系统的公务员,一切为了人民的健康,诚心诚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一直以来的工作追求。”王贵喜说。

今年44岁的王贵喜来自河北省邯郸市,是一名公务员。2014年加入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21年3月,与一位在重庆治疗的血液病患者血样配型成功。

王贵喜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周颖摄

王贵喜在馆陶县卫生健康局工作刚满两年,他之前在乡镇工作了十九年。在乡镇工作期间,他经常参与单位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在2014年的一次献血中,他了解到加入中华骨髓库有可能会挽救一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他随即留取了血样,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不是王贵喜的一时兴起,他平时就乐于助人。2000年,当包村书记的他在走访群众时,发现村里一个80多岁的老人,没有子女,生活贫困。看到这种情况,他常常去看望老人,并且每个月从自己不多的工资里拿出10元钱给他,就这样一坚持就是好几年。

今年3月,王贵喜接到河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说一位血液病患者和他的血样配型初配成功,“他们让我和家人商量一下,看愿不愿意义务捐献造血干细胞,我当即同意捐献,后来我和父母、妻子、孩子说起这件事,他们都十分理解并支持我。”王贵喜说,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能让受助者得到新生时,他的内心充满了期待。

王贵喜的同事侯鹏涛陪伴王贵喜进行捐献。 周颖摄

在后续的健康体检中,王贵喜身体有一项指标不合格,需要复检。“一说不合格,心里挺担心的,因为非亲缘造血干细胞的配型几率很低,如果我不能捐献,患者康复的希望就会变得很渺茫。”王贵喜说,幸运的是,在复检中他顺利通过了所有检测。

在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这一天,王贵喜收到受助患者写来的感谢信。信中这样写道:“医生告诉我您和我配型成功时,我看到了对未来生活的希望,谢谢您挽救了我。”

“我从小就特别害怕打针,一想到要打针就会很有压力,但是我必须咬牙坚持,不能放弃。一想到患者还躺在无菌仓中等待救助,而我是他唯一的希望,身上便感觉充满了力量,虽然我们素不相识,但是通过这次捐献,共同抗争病魔,我已经把他当成了亲人,无论遇到多少困难,我都要坚持到底。”王贵喜说。(记者周颖)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