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衡水枣强:万亩金银花儿开 党员志愿者采摘忙

2021-06-02 09:06:35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在衡水市枣强县南吉利村吉祥现代农业园区金银花种植基地内,一片繁忙景象,该县百余名党员干部当起志愿者,义务帮助村民抢摘金银花,拉开了枣强县“学党史、办实事、解民忧、促增收”义务采摘金银花活动的序幕。

据介绍,去年以来,枣强县创新发展“三花一林”产业,种植金银花10598亩,经过一年的悉心管理,金银花长势喜人,预计27万公斤,目前已进入采摘期,却出现人工采摘不足的问题,金银花采摘期短,如不能及时采摘,价值将会打折扣。为促进金银花产业发展、保障脱贫户利益,枣强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学党史、办实事、解民忧、促增收”义务采摘金银花活动。各乡镇、部门利用一周的时间,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全县各金银花地块,利用业余时间进行义务采摘,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加快金银花采收进度。

“眼下金银花大面积盛开,正是采摘的最佳时机,目前采摘金银花正缺人手,我们正为用工发愁呢!没想到咱们的党员志愿者的到来,解决了这一难题。”枣强县南吉利村吉祥现代农业园区负责人宋世站高兴地说。

党有召唤,我有行动。枣强县青年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有万名志愿者参加了金银花采摘活动,活跃在各个乡镇金银花种植田地中。在枣强县南吉利村吉祥农业园区采摘现场,枣强县民政局社区办副主任李秋菊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指灵巧在花蕾中忙碌着,不一会儿,就采摘了半盆。她说:“我为群众办实事,采摘金银花是有意义的活动,在与农民共享丰收喜悦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民政为民的服务意识。”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