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沧州:首条党建红色公交专线上线运行

2021-06-18 17:18:02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沧州市首条党建红色公交专线上线运行。 沧州市委组织部供图

走进430路公交车,车厢内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党史学习宣传画吸引了车上乘客眼球:“西柏坡精神”“遵义会议精神”等宣传标语配以鲜艳夺目的党旗、蜿蜒的长城,使人爱党爱国之情油然而生……近日,河北省沧州市首条党建红色公交专线——公交430路线正式上线运行。

据介绍,为了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沧州市公交集团党委在沧州市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将红色文化融入基层党建工作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构建流动性、全方位、立体式、动感强的党建宣传模式,把公交430路线打造成沧州市首条党建红色公交专线。

近日,沧州市首条党建红色专线上线运行。 沧州市委组织部供图

该公交专线的公交车车体上张贴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 矢志不渝跟党走”“唱支山歌给党听 党的光辉照我心”等标语;同时,公交部门还利用车身、灯箱片、宣传板、拉手环、顶棚等部位,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发展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行全方位宣传,让群众在乘坐公交车时,就能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党史学习,接受红色熏陶。

近日,沧州市首条党建红色专线上线运行。 沧州市委组织部供图

据悉,沧州公交集团27辆430路公交车厢内378块展板全部张贴了党建、党史等学习内容,并在公交中途27站点、2个枢纽站设立基层党建展板。此外,该公交集团还设立33个党员先锋岗,延伸公交服务,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打造立体的公交党建宣传阵地,成为当地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袁志广)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