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河北省沧州市中心医院分队成立

2021-06-18 17:1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7日,在党的百岁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关键节点,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河北省沧州市中心医院分队正式成立。

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河北省沧州市中心医院分队成立现场。通讯员殷实摄

成立大会由沧州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贾汝福主持,护理部主任姚秀霞宣读了《国际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沧州市中心医院志愿者代表发言。大会结束后,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副理事长、第39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陈东作了先进事迹报告。

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批准命名,于2007年7月在北京成立。这是一支由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护理专业人员、护理院校学生、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组成的志愿服务组织。2020年8月,经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批准,沧州市中心医院正式加入成为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总队第593支分队,共有队员125名。

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河北省沧州市中心医院分队成立现场。通讯员殷实摄

多年来,沧州市中心医院积极开展护理志愿服务,以专业特长为支撑,院内组织暖暖天使系列讲座,院外带领志愿护理服务小分队,深入到社区、学校、农村、社会福利院机构、养老院,开展健康科普知识讲解,急救技能普及,老年人和残疾儿童慰问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区域护理志愿服务水平的提升和服务百姓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

作为沧州市唯一的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沧州市中心医院将以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为引领,遵循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发挥区域高端优质护理服务资源优势和护理专业特长,在全社会积极广泛开展健康护理志愿服务,充分发挥护理工作在保障全民健康和我国医疗体制改革中的重要作用,用爱心传递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刘斯)


责任编辑:赵宏梅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