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二次捐献!河北沧州一农民捐献造血干细胞11个月后再捐淋巴细胞

2021-06-18 17:1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6日,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经过4小时的采集,河北沧州志愿者袁振刚成功捐献180毫升淋巴细胞。2020年7月,袁振刚为一名在北京治疗的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11个月后,他再次为该患者捐献淋巴细胞,成为河北省第18例既捐献造血干细胞又捐献淋巴细胞的志愿者。

1975年出生的袁振刚是任丘市长丰镇前口村的一位普通农民,2020年7月,他成功为一名在北京治疗的血液病患者捐献了348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今年5月,袁振刚接到任丘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说患者病情反复,询问他是否同意再次捐献淋巴细胞。“我当然同意了,什么时候捐?”袁振刚说,当时接到电话,心里不是个滋味儿,“我前段时间还和家人提起这位患者,以为他已经康复了,现在一听他病情复发,心里真是很着急。”通过去年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袁振刚早已把素不相识的受助者当成了自己的亲人,面对此次捐献,袁振刚表示义不容辞。

早在2003年,袁振刚就萌生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想法,“当时我在天津做生意,在电视上看到有很多血液病患儿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特别心疼他们,那个时候我就产生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想法。”直到2014年,袁振刚从“爱任丘谋发展”贴吧上看到任丘市红十字会招募中华骨髓库志愿者的消息,主动到采集点填表、留取血样,终于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捐献淋巴细胞当天,袁振刚收到受助患者写来的感谢信。信中这样写道:“感谢您又一次的捐献,是您的无私奉献给了我第二次活下去的希望,虽然有点曲折,相信有了您的帮助,我会尽快康复的。”

“第一次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时候有点紧张,不过有了第一次的经验之后,现在很放松,也没什么感觉,状态挺好的,我觉得捐献造血干细胞,谈不上伟大,咱就是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以后有越来越多的人跟我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袁振刚说。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