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唐山市近海救援志愿者协会曹妃甸分会成立

2021-06-04 09:25:4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在曹妃甸柳赞镇渔民协会,唐山市近海救援志愿者协会曹妃甸分会会长、渔民朱振江接过海上搜救中心曹妃甸搜救办公室送来的2万元搜救奖金和救生圈、救生衣、安全帽等救援物资时十分激动。当日,唐山市近海救援志愿者协会曹妃甸分会授牌暨唐山市海上搜救中心曹妃甸搜救办公室搜救奖励、物资发放仪式举行。

近年来,随着唐山市海洋经济特别是海洋文旅产业飞速发展,船只触礁、游人落水等海上突发事件日渐增多。为了在近海救援方面整合、争取、协调近海救援社会资源,建立一套政府、协会、会员、信息四位一体的民间近海救援联动机制,为政府相关部门组织开展海上救援行动提供专业技术及成员队伍支撑,2019年,“中国好人”、渔民苗志刚联合唐山市属海域7位热心近海救援志愿者发起成立了河北省首家近海海域公益救援民间社团组织——唐山市近海救援志愿者协会。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截至目前,协会已经建立了覆盖唐山市全部近海海域的7个救援分会和1个海上溢油应急分会,会员数量已近300人,各类船只240余艘,累计参与救援44次。

曹妃甸分会的成立标志着曹妃甸近海海域社会应急救援力量迈向规范化、组织化。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