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心”守护 新成长——廊坊固安i志愿学社公益课堂开讲

2021-06-04 09:25:48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提高志愿者能力素质和服务水平,促进专业志愿服务可持续发展,廊坊市固安县借助i志愿学社(固安)平台开设了公益课堂。近日,“‘心’守护、新成长”志愿者心理辅导第一期正式开讲,固安幸福、京南风采等多个志愿服务组织的党员和优秀骨干志愿者近30人参加培训。

北京大学临床心理学博士、中国临床心理学注册心理督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安然老师,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形式展示,结合实际案例分析、游戏互动的方式,为志愿者详细地讲解志愿服务的价值和意义、如何避开志愿服务的“雷区”以及志愿服务的技巧、策略、方法等方面的问题,让志愿者对于自身工作的不足有清晰的认知,从而引导志愿者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参加志愿服务。

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志愿者们对心理健康方面知识的了解,促进了固安县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志愿不分年龄,服务不分群体,今后将继续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并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团队,为固安“志愿之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固安县自2018年启动志愿之城建设以来,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进来,为志愿服务队伍源源不断注入新血液和新力量。为提升志愿者专业知识和技术水平,固安县通过引入专业资源,打造i志愿学社(固安)平台,体系化开发“红色党建引擎课程、紫色社区幸福课程、绿色环保课程、橙色专业志愿课程、蓝色创业就业课程”五色课程,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向志愿者骨干、志愿服务组织和团队负责人,以及广大社区居民提供绿色环保、志愿服务、家庭教育、心理疏导、金融理财、文化服务等不同主题的系列课程500余课时,培训人次超过万人。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