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彩虹温暖 廊坊有爱 血液病患儿收到“六一”心愿礼物

2021-06-02 09:20:15 来源:长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日,是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廊坊市红十字会与廊坊市中医医院共同举办了“彩虹温暖,廊坊有爱”2021年“彩虹行动”礼物发放仪式。廊坊市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张春燕,市卫健委副主任、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王玉虎,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程洪柱,市中医医院院长高登鹏,市红十字会秘书长吴春芳等领导出席活动。此外还有中医院工作人员和患儿及家长,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及代表,志愿者等参与活动。

此次彩虹行动由廊坊市红十字会主办,廊坊市中医医院、中国红十字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总队廊坊市分队承办。

活动中,张春燕副市长为血液病儿童送上自己的爱心礼物,并亲切问候了孩子,希望他们能健康成长。王玉虎、程洪柱和高登鹏分别为三名血液病儿童送上心愿礼物。爱心团体为血液病患儿及家长代表发放心愿礼物,并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奋战在一线、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的医务工作者表示感谢。

王玉虎代表“彩虹行动”主办方廊坊市红十字会,向血液病儿童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向对本次“彩虹行动”给予大力支持的承办医院、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彩虹心愿完成人以及为此次活动付出辛勤努力的志愿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以关爱血液病儿童为主题的“彩虹行动”是一项旨在满足血液病儿童六一心愿的爱心公益活动,该活动于2020年启动,通过征集患儿心愿和网络招募、礼物认领的方式,实现血液病儿童的“六一”心愿,2020年共为廊坊市103位小朋友实现了心愿。

今年廊坊市正式加入京津冀“彩虹计划”,作为河北区承办点,已于5月24日完成线上218个心愿礼物发放。2021年“彩虹行动”采集线下心愿48个并全部得到认领,标志着两年来共有369名爱心人士向血液病儿童伸出了援助之手。

程洪柱表示,小儿血液病是家庭及全社会比较揪心的痛点,而且,近年来随着人居环境的变化,儿童血液病患者发现率呈逐渐增长态势。尤其是白血病类患儿的治疗,具有周期长、费用高、治愈率、缓解率低等特点,儿童血液病不仅严重影响着儿童的身体发育和心理健康,而且对病患儿童的生命健康构成严重威胁,给家庭也带来巨大的经济压力和精神压力。“彩虹行动”作为公益爱心项目,通过红十字会、医院和广大志愿者爱心人士与血液病患儿之间,架起了一座爱心桥梁,集医院和全社会之力,共同关心关爱呵护病患儿童成长。廊坊市中医医院全体医务人员与廊坊市红十字会共同携手、不遗余力,助力彩虹行动,弘扬廊坊大爱。充分发挥医院特色专科优势,为病患儿童解除病痛,为病患家庭排忧解难。

血液病患儿家长代表在发言中对市红十字会、市中医医院医务人员和广大爱心人士、志愿者表达感激之情,他表示彩虹行动给了血液病患儿和家属更多的勇气,让他们能够更加顽强地对抗病魔。

圆梦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代表河北万歌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边雪莲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感受到了血液病儿童及其家人的坚强,坚定了他们关爱血液病儿童,携手共渡难关的信念,也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踊跃行动、奉献爱心,用点滴付出汇成爱心暖流,去帮助那些需要关爱的小朋友们。

廊坊市中医医院医护代表李青医生带来了一篇由该院护士侯亚巍的原创散文《彩虹桥》,为血液病患儿抗击病魔,开心生活助力加油。

廊坊市中医医院将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以“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大力宣传“彩虹行动”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血液病儿童的行动中来,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这项人道事业中来,在全社会营造遇见爱、传播爱、分享爱的浓厚氛围,为加快建设“创新廊坊、数字廊坊、健康廊坊、平安廊坊、品质廊坊”五个廊坊和庆祝建党100周年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