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廊坊市召开部门单位包联社区、路段、路口志愿服务活动推进会

2021-06-02 09:17:00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31日,廊坊市召开部门单位包联社区、路段、路口志愿服务活动推进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三重四创五优化”部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部门单位包联社区、路段、路口志愿服务活动进行动员部署,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制度化,努力打造全国文明城市典范城市。

突出环境整治。在社区小区,结合爱国卫生运动,以整治脏、乱、差为重点,定期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重点对社区内乱贴乱画、乱停乱放、毁绿占绿、私搭乱建等乱象以及楼道乱堆乱放、卫生死角、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进行整治。特别是社区小区内停车秩序,要坚持疏堵结合,按照“能划尽划、见缝插针”的要求,多施划一些停车位,在此基础上予以规范,确保小区内车辆停放有序。在路段路口,对主次干道两侧人行道、绿化带内以及背街小巷存在的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各类垃圾进行捡拾清理,对乱贴乱画的小广告、破损广告进行清理,督促沿街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

突出文明实践。重点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县(市、区)级建实践中心、乡镇(街道)建实践所、村街(社区)建实践站。各包联单位指导社区整合现有各类资源,规范阵地建设,优化功能布局,提高综合使用效益。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开展讲党课、专题辅导、重温入党誓词等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打通理论传播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以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残疾人、困难户为重点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提供生活照料、扶贫帮困、智慧助老、医疗保健、文体娱乐等各类志愿服务,让群众在实际生活中感受到邻里亲情和社会温暖。

突出为民办事。各地各部门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包联工作始终,组织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继承发扬优良传统,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广开言路听取意见建议,积极作为拿出实招硬招,着力解决一批社区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帮助群众实现“微心愿”,特别是不断完善社区小区基础设施,改善小区内路面、楼道状况,保证照明灯、路灯、无障碍设施等正常使用,设有分类垃圾箱、“四防”设施齐备等,真正实现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宗旨,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突出全域全员。广泛发动一切可发动的力量,参与到包联活动中来,迅速在全市引起反响、形成声势。坚持单位领导推动,各包联单位建立领导干部分包制度,每名领导干部带队深入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立标杆、做示范,强化对包联的社区、路段、路口的指导、检查和督促。坚持党员干部带动,各级包联单位,“三区”各街道、社区,所有党员干部主动参与、以身示范,起到带头作用。全体市民发动,坚持全面发动、全民参与,引导广大群众在亲身参与中受到教育,在深度体验中形成习惯。要通过全媒体宣传、社会宣传,不断提高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记者刘艳芳)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