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市举办“平安校园志愿行——护航童年的你”主题示范活动

2021-05-20 18:54: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构建警家校三方共建的反诈安全屏障;倡导人人参与校园安全志愿服务,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5月19日,由石家庄市裕华区教育局、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和石家庄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主办石家庄市“平安校园志愿行——护航童年的你”主题示范活动在石家庄市绿都小学举办。

通过实地参观绿都小学,与会人员就校园安全管理提升工作进行现场研讨,总结经验和做法,在更广的范围内进行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和人人参与校园安全志愿服务的宣传动员。石家庄市公安局“安全大讲堂”教官、石家庄市公安局轨道交通分局四级警长李倩,重点围绕反电信诈骗,反校园欺凌,禁毒宣传、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家校共建安全教育等五方面开展现场课程讲授。

石家庄市绿都小学自编自排了与校园安全和反诈相关的小学生节目表演,并在活动开始前开展了安全教育周活动;作为省级认定的书法特色小学,绿都小学还组织广大师生创作了安全相关的书画作品,活动现场通过校园安全、家校共建安全系列主题书画长廊作品展的形式,进行安全周宣传效果的深化,体现家校共建安全环境的实际成效。

据悉,此次石家庄市平安校园志愿行主题示范活动,是号召全社会各方志愿力量参与反诈工作的创新措施;警察、家长、社会各方志愿者力量通过走进校园,走到学生身边,将反电诈、反校园欺凌、禁毒宣传、防溺水、自我安全保护意识提升等与维护校园安全,净化校园环境相关的内容进行深入宣讲,提升青少年儿童安全意识;同时进一步弘扬和倡导全社会参与校园安全志愿服务的精神和实际行动,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护航。

石家庄裕华区教育局副局长朱伟哲表示,石家庄裕华区教育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活动成效,为办好让人民满意放心的教育,为守护校园安全作出不懈努力。

石家庄市绿都小学作为石家庄市平安校园志愿行安全管理示范承办小学,将深化活动现场安全管理提升研讨成果,按照公安民警给予的安全管理工作指引,进一步优化和提升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措施,推动“平安校园”建设,为广大少年儿童提供安全、舒适的学习成长环境,同时学校携手警、家以及社会多方志愿力量,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应有的教育贡献。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