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藁城区增村镇:党群打响“大会战” 卫生整治掀热潮

2021-04-09 09:07:35 来源:藁城区融媒体中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藁城区税务局志愿者到增村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通过这几天的卫生大扫除,我们村变得更加干净整洁了,尤其是以前村里的一些卫生死角,在各单位党员干部、志愿者的努力下,都清理得非常干净。”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南宋村村民何风田开心地对记者说。

近日,为了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打造健康卫生的人居环境,藁城区连续4天以增村镇为重点,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区1475名区直部门党员干部和增村镇4.2万余名群众积极行动,全面打响增村镇卫生整治“大会战”,掀起了新一轮爱国卫生运动热潮。

该区各部门“一把手”亲自带队,与镇村干部充分对接沟通,联合该镇1625名志愿者,在分包街道、分包路段开展地毯式的清理行动,彻底清除卫生死角。该镇20个村的居民也开展了彻底的家庭大扫除,扫庭院、擦玻璃、清垃圾、清杂物,做到室内外环境干净整洁。

“此次到增村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藁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共派出了700多人,对机场路两侧堆积的砖瓦进行清理、部分缺苗绿化带进行补植,调动洗扫车、洒水车、便道冲洗车、雾炮车和垃圾清运车117辆,对20个村及新赵线等沿线道路进行了机械化清扫洗扫作业,圆满完成了卫生整治任务。”藁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王利国介绍说。

藁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志愿者到增村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除了清扫村庄街道,藁城区还对该镇的店铺、企业环境进行了集中整治,全方位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增村镇机场路两侧小餐饮店、小熟食店、商店等场所的环境卫生进行了监督整治,督导商户清除门前堆积的垃圾杂物。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藁城区分局到增村镇106家企业,督促并帮助企业对厂区、车间、办公区域及周边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扫,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有效解决了企业环境“脏乱差”的问题。

据统计,本次爱国卫生运动藁城区累计出动铲车、钩机、翻斗车、三轮车等各类车辆1000余辆次,清理垃圾8100余立方米,清理乱摆乱放杂物2600余件,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增村镇将继续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整治工作,着力改善公共卫生环境、人居环境,保护重点人群,强化健康保障。

藁城区主要负责人表示,该区将以此次爱国卫生运动集中行动为契机,全面提升增村镇环境卫生水平,彻底清除新冠肺炎病毒残留隐患,并与疫情防控、城市基层治理结合起来进行常态化管理,提高该区群众保持环境卫生、个人卫生的意识,形成讲卫生、树文明、重健康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