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廊坊霸州:“非遗体验课”让党史教育“活”起来

2021-04-07 17:08: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3日,在胜芳北梨园小车会会址,面塑省级代表性传承人高继泽教孩子们制作面塑“小红军塑像”。

“今天,我教大家一起制作小红军战士塑像和党旗。”4月3日上午,在河北省霸州市胜芳镇传统民间花会——北梨园小车会会址,面塑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高继泽正在教孩子们体验非遗项目面塑。

4月3日,在胜芳北梨园小车会会址,面塑省级代表性传承人高继泽给孩子们展示自己的面塑作品。

当天,由霸州市胜芳镇文化站、东升街街委会、向阳街街委会及大美胜芳志愿者团队联合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廊坊非遗小传承人基地、廊坊市非遗志愿者团队共同组织的“非遗体验课”党史教育举行。非遗传承人、志愿者以及书法爱好者先后来到北梨园小车会和胜芳南音乐会,通过非遗项目+传统文化+党课的组合形式,让孩子在体验中感受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

非遗体验课上,志愿者们通过教孩子们体验非遗项目面塑,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国人民浴血奋战的艰难勇毅,给他们上了一堂鲜活的党史课。此外,当地书法爱好者还从正确的握笔姿势教起,给孩子们上了一堂书法课。

4月3日,在胜芳南音乐会会址,书法爱好者李光鹏在教授孩子们学习书法。

“永远跟党走,传承不止步”。胜芳镇持续聚焦青少年群体,采取鲜活的教育方式,积极探索“童心向党”教育实践,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