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邢台市开展第36次“助力创城 周末志愿服务一小时”活动

2021-03-29 08:50:49 来源:掌上邢台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7日,邢台市文明办、邢台市志愿服务联合会、邢台市襄都区文明办组织10余家单位、社区和社会团体志愿服务队100余人,来到塔林社区开展第36次“助力创城 周末志愿服务一小时”活动。同时,襄都区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也正式启动。

当天上午9时,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来到塔林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对随意倾倒垃圾、车辆乱停乱放、不文明养犬、违法张贴小广告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在现场,志愿者开展了法律咨询、义诊和修脚等志愿服务,免费为过往群众进行身体检测,并发放健康知识普及材料;志愿者还自带清洁工具,对小区内卫生进行清理,捡拾垃圾、擦拭公益广告牌、清理小广告等。

据悉,襄都区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重点从“文明过节、文明出行、文明居住、文明就餐、文明上网、文明经营、文明风尚”七个方面开展文明引导行动,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和文明实践,促进文明习惯的养成,助推建设高水平的省级文明城区。襄都区文明办负责人说:“希望襄都区各类志愿服务组织、襄都区广大志愿者迅速行动起来,主动寻求服务机会,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从每一户居民、每一栋楼、每一堆垃圾、每一个烟头抓起,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当天,襄都区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上,襄都区文明办为新成立的塔林社区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队授旗,并对贾世超、张静等30名最美志愿者;东郭村镇龙泉社区志愿服务队、西大街办事处羊市街社区志愿服务队等10支优秀志愿服务队;大梁庄乡“爱心直通车”、襄都区文旅局“走进全民”公益培训班等4个品牌志愿服务项目;西大街办事处塔林社区、西门里办事处西寺社区 等4个志愿服务示范社区进行了表彰。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