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唐山玉田县:志愿携手诚信同行

2021-03-29 08:50:49 来源:玉田县融媒体中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弘扬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共建和谐公平的消费环境,唐山市玉田县组织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协会、诚信信用办等部门的志愿者联合开展了以“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为主题的诚信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早早的到达活动地点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走进广场、街区、商场、门店向群众宣传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以及防范打击非法传销、消费维权等日常知识。

发放印有宣传内容的礼品来吸引广大消费者学习维权知识

志愿者们还向商户发放《诚信经营》、《守护安全畅通消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知识问答》等宣传品,现场与商户签订《信用承诺书》,对诚信商户进行授旗。同时,活动现场设立了宣传咨询台、消费者权益投诉台、法律援助台等,志愿者现场进行法制宣传、提供法律服务。

商场内对诚信商户颁发流动红旗、

通过开展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提高了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出动志愿服务人员40人次,出动宣传执法车辆20余辆,共向过往消费者发放各种法律法规、宣传材料5000余份,接待咨询2000余人次,现场受理消费投诉5起,集中销毁了假烟等价值50余万元的假冒伪劣商品。

销毁大量假冒伪劣产品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