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成立五周年!河北省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大队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26 17:03:49 来源:河北志愿服务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三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中国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总队河北省大队也迎来了成立五周年的日子。五年来,在中华骨髓库国家管理中心、志愿服务总队、河北省红十字会、河北分库的领导下,河北省大队志愿服务组织队伍日渐壮大、宣传意识不断提高、志愿服务品牌接连创建,日益成为一支训练有素的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伍。

为更好地宣传和践行雷锋精神以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高河北省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的整体素质,广泛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学雷锋、献爱心氛围。3月以来,河北省大队策划组织了全省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开展“学雷锋、树新风 ”“学雷锋,做热血螺丝钉 ”“愿您能听到我的微笑 ”“不忘初心,冀往开来 ”等庆祝河北省大队成立五周年系列活动。

五年来,中国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总队河北省大队不仅成为播种者,也在影响着身边的人一同播撒希望。

活动期间河北省大队号召各地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志愿者一起撸袖伸手献热血,宣传献血同时留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提倡入库志愿者积极体验与捐献造血干细胞过程相似的献血小板,为血液病人的生命护航。同时,河北省大队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对新入库志愿者进行电话回访,科普捐献知识,确定志愿者的捐献意愿,核对信息,把好入库质量关。并对已回访的志愿者的血样进行重新整理,对每一个生命负责,做生命的守护者。

各地市县志愿者队伍结合本地区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宣传雷锋精神与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等知识,让捐献造血干细胞“安全、科学、有效、无损健康”的理念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