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 130家单位参加!邢台市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服务全面启动

2021-03-23 08:57:07 来源:掌上邢台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9日,在邢台市泉北大街和冶金路交叉口的中院岗,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4名交通志愿者分列路口斑马线起始端,统一佩带志愿者标识,手举旗帜,配合当班交警维持交通秩序。

据悉,3月15日至12月31日,邢台市文明办、邢台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按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在全市联合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服务活动。交通志愿者将在工作日的早(7 点30 分至8 点30 分)、晚(17 点30 分至18 点30 分)人流高峰期,对市主城区、任泽区、南和区内的40 个主要交通岗承担交通疏导工作,并对乱闯红灯、乱穿马路、逆向行驶和违规翻越护栏等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和非机动车辆进行志愿劝导。

“今年我市主城区共有130家市直及驻市单位参加活动,与去年相比增加了20家单位。希望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公益团体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全市营造‘文明交通·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添彩。”邢台市文明办相关负责同志介绍。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提高了市民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有效的改善了市区交通秩序。

当天早晨的气温骤降,志愿者们冒着霏霏细雨早早地来到各值勤岗点,各路口交警对交通志愿者进行现场示范与指导讲解,随后,在交警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披绶带,手持小红旗,纷纷进入路口开始文明交通劝导服务。

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科员曹军霞是当天的交通志愿者。她说,“作为一名志愿者,不仅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还要带动影响身边的亲朋好友一起做到文明出行,为我市优化交通环境做贡献。”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