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 邢台市启动2021年“助力创城 周末志愿服务一小时”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23 08:57:07 来源:掌上邢台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0日,邢台市文明办、邢台市志愿服务联合会、邢台市信都区文明办组织12家单位、社区和社会团体志愿服务队100余人,来到信都区李村镇及张宽街道办,针对城乡接合部开展“清洁家园 助力创城”为主题的志愿活动,正式启动2021年“助力创城 周末志愿服务一小时”系列活动。

当天上午9时,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组成创城宣讲队、医疗宣讲队和卫生清洁队3支队伍。创城宣讲队为过往群众发放创城材料,教育引导居民提高文明意识,对城乡接合部等区域随意倾倒垃圾、车辆乱停乱放、不文明养犬、违法张贴小广告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医疗宣讲队现场义诊,免费为过往群众进行身体检测,并发放健康知识普及材料,开展健康卫生知识宣传。卫生清洁队成员自带清洁工具,对小区内卫生进行清理,捡拾垃圾、擦拭公益广告牌、清理小广告等。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带动各县(市、区)加强对城乡接合部文明创建工作力度,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共同推动城乡接合部环境改善,营造创建文明城市浓厚氛围。今后,该活动还将持续进行。

据悉,邢台市文明办累计开展“助力创城 周末志愿服务一小时”系列志愿活动35次,发邢台市志愿者上万余人次,改善了城市的环境面貌,提升了市民的文明程度,营造了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赵荣昊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