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新闻| 志愿项目| 供需平台| 志愿团体| 志愿者风采| 河北志愿服务基金会| 了解我们

邯郸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留守儿把爱带回家

2020-07-27 10:11:07 来源:长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以“把爱带回家——关爱儿童健康”为主题,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全县各社区。

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在教留守儿童下棋

活动之余,参与活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李桂丽化身“爱心妈妈”为孩子们讲解夏季预防溺水的安全知识,告诫他们要尽量远离水域。

“我们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游戏、讲座、教学,使留守儿童敞开心扉,更好地融入同龄人的生活,给他们的生活带去幸福和欢乐。”李桂丽说,“看到孩子们一点点进步,很是欣慰,在帮助孩子们的同时,我们也收获了一份自己的快乐。”

活动也吸引了河北奥贝斯食品公司等当地爱心企业的参与,向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孩子赠送了食品、书本、玩具、饮料等。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社会亲情园

据了解,近年来,邱县一直把关爱留守儿童成长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来抓,多种举措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蓝天,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今年以来,在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过程中,邱县结合自身资源禀赋,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功能,并结合社会亲情园、学校等平台,组建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路上一起走”“健康你我行——篮球培训”“小红帽、小板凳”等一系列特色服务活动。截至目前,邱县累计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活动12次,参加志愿者280余人。

文明实践体育健身志愿服务队在给孩子们进行篮球培训

“通过用小规模、互动式、接地气的活动方式,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更有高度、有温度、有广度,让留守孩子深切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为未成年人的成长保驾护航。”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志华说。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