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新闻| 志愿项目| 供需平台| 志愿团体| 志愿者风采| 河北志愿服务基金会| 了解我们

唐山:点亮城市文明 志愿聚力创城

2020-04-30 10:44:30 来源:路南共青团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深入贯彻“三创四建”工作要求,近日,团唐山市路南区委联合友谊街道办事处、路南法院、慈铭志愿服务队走进福乐园社区开展了“点亮城市文明 志愿聚力创城”志愿服务活动。一线医务人员、返乡大学生、自主择业青年、社区志愿者共计110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

活动中,志愿者代表发出倡议,希望广大青年朋友们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场的青年也积极响应号召,在条幅上纷纷签字,踊跃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

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向居民发放创城宣传单,并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解“三创四建”的意义及创城工作的相关知识。活动现场,法院的志愿者设立了临时的法律咨询处,为居民普及法律知识。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手拿铁铲、喷壶、扫帚等工具对小区的乱贴乱画、乱堆乱放、乱扔乱倒进行了清理。

活动在志愿者们全力清理小区内的乱围乱种、私搭乱建中掀起了高潮,他们分工明确、团结协作,他们干劲十足、热情高涨,累计清理了21栋楼前楼后的乱围乱种,清运垃圾8车。明亮的志愿红,文明的志愿行,擦亮了路南城市文明的底色,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文明是最美的风景”, 创建文明城市的号角已然吹响,就让我们勇往直前,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