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新闻| 志愿项目| 供需平台| 志愿团体| 志愿者风采| 河北志愿服务基金会| 了解我们

平均年龄70岁 邯郸这支“银发志愿服务队” 抗疫不缺席

2020-03-26 10:50:49 来源:邯郸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臂戴防控红袖标、身穿志愿红马甲、手持测温枪,虽是一头银发,但个个精神抖擞。近日,在邯郸市光明桥街道电厂社区南院,每天都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忙碌在社区抗疫一线,为小区住户织起了一张防疫安全网,他们被居民们亲切的称为“银发志愿服务队”。

77岁的老党员何秉华、75岁的郭振平、68岁的吴慧明奋勇当先,立即行动起来,开始在大门口值守。随着疫情防控的深入,人手变得紧张起来,冀有奎、任守亮、田世坤、曹成谦,张健,白晓玉等又陆续加入队伍当中。

他们的平均年龄都在70岁左右,老人们不怕条件艰苦,认真做好外来人员排查、小区居民测温、社区消毒消杀等防控工作,并且自己制定了值班表,24小时坚守在小区门口。社区栅栏损坏了,他们还亲自“上阵”,焊修好了栏杆,使小区保持了封闭式管理。

这支可以说“年龄最大、辈分最高、力度最强”的银发志愿者队伍,用行动感动了越来越多的居民,社区里30多名居民积极参与,进行社区的环境消杀,卫生清扫等。


网友评价道:退休不褪志,抗疫不缺席,老人们在困难时刻显担当,把大家的事儿当自家的事儿,在危难时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替国家担了担子,分了忧。为这些老人们点赞!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