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新闻| 志愿项目| 供需平台| 志愿团体| 志愿者风采| 河北志愿服务基金会| 了解我们

石家庄桥西区:传承雷锋精神 战“疫”志愿在行动

2020-03-09 17:43:36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全区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石家庄桥西区文明办在桥西区志愿服务广场开展了新模式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利用网络传播优势,针对辖区居民需求开展线上心理疏导、小家电维修、健康防护知识、宠物问诊、亲子交流活动等多种志愿服务,为居民提供便利。


“阿姨,您的这个锅是电路板坏了,目前疫情期间这个不太好买到,不过您别担心,我在多跑几个地方想想办法,把它修好”这是海龙维修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正在跟住在桥西区石辐小区的徐瑞芳阿姨进行视频沟通。为避免交叉感染,桥西志愿服务广场的工作人员提前一天分时段接收居民送来的电器,登记、消毒,并将姓名、电话、电器存在的问题等信息进行详细备注。3月5日上午,海龙维修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测量体温、消毒、登记信息后,马上投入“战斗”。待所有电器修理完毕后,工作人员按照登记表的联系方式通知居民,安全有序领取家电。


义务理发志愿者自带理发工具,剪发过程中均佩戴口罩,并及时消毒剪发工具,严格把控卫生防疫措施。居民们保持着安全的距离,自觉排队,现场秩序井然有序,理发志愿者技艺娴熟,很快就为大家打理出了清爽的发型。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对桥西区志愿服务广场进行杀菌消毒。

此次线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发扬了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创新志愿服务方式,开辟服务群众新途径,让志愿服务遍布桥西各个角落,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成为桥西靓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