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新闻| 志愿项目| 供需平台| 志愿团体| 志愿者风采| 河北志愿服务基金会| 了解我们

唐山:大学生志愿者让青春在抗疫一线绽放

2020-02-14 13:39: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现在国家大疫当前,我们想为祖国、为家乡出一份力,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一张张稚气未脱的青春脸庞,一句句朴素的话语,总带给人一种特别的感动。在唐山古冶区的抗疫一线,活跃着一群寒假返乡的大学生,他们主动请缨加入到各个村庄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成为抗疫一线一道靓丽的风景!

蒋明迪是江苏大学大三的一名学生,见到他时,他正挥舞着铁锹铲着沙土,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加固封闭小区的围挡。春节刚过,他和王峻、巩海波等9名大学生就一起加入到林西街道西小楼二社区的志愿者队伍。他们分组分时段在早市北口、联合工房、洋西花园等地卡点值守,为往来居民测体温、发放宣传单,喷洒消毒液,帮助社区按业主底册逐家逐户打电话摸排信息。“这些日子,他们帮了社区的大忙,孩子们不怕苦、不喊累,冒着风险、顶着风雪坚守岗位,这些00后的大学生真是让我刮目相看了,好样的!”提起这些大学生志愿者,西小楼二社区书记李向新赞不绝口。

连日来,古冶区寒假返乡的大学生纷纷投入到自己所在的乡镇街道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堡垒,践行着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大爷,您好!我给您送疫情防控宣传材料来了,为了安全,我就不进屋了。您要每天开窗通风,注意量体温,有啥困难,您直接打我电话。”每天,唐家庄街道模范楼社区的大学生志愿者王宗海都会协助社区逐楼逐户排查宣传,叮嘱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王宗海是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四学生,疫情发生后,他义无反顾地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

薄昊然家住王辇庄乡东白道子村,是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大三学生,母亲高玲是村里的妇联主席。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他和母亲一起投入到村里的防控工作中,帮助村里整理档案,摸排底数,加入村卡点队伍中,广播并发放明白纸,成为抗疫前线的“母子兵”。“出现症状莫要慌,及时就医讲实况,安全隔离做榜样,科学治疗!大家一起报线索,藏到屋里躲不脱,排查出来是罪恶,守规有责!”这是卑家店镇大学生志愿者李伟创作的防疫三句半。他和几个大学生、高中生志愿者除了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入户排查、消毒等工作,还发挥自身优势创作百姓喜闻乐见的快板,并录制成音频视频传唱,鼓励大家一起抗疫。

在古冶区各个村庄社区抗疫一线,都有大学生志愿者们匆忙的脚步和忙碌的身影,他们用奉献和担当点染出青春最靓丽的底色,也为古冶区抗疫工作注入青春动能和温暖人心的力量!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