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新闻| 志愿项目| 供需平台| 志愿团体| 志愿者风采| 河北志愿服务基金会| 了解我们

河北平乡:小小微信二维码 疫情防控作用大

2020-02-13 20:55: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13日讯(通讯员杨午、张珠丽)今天下午,河北平乡县名仕佳园社区门口,拿起手机轻扫“平乡县‘互联网+防疫’工程”二维码,就可以看到平乡县抗击疫情宣传片、倡议书、监督举报电话等内容,以及最下方的“自主填写信息记录表按键”,居民点击并登记身份信息、外出事由、具体住址、联系方式、体温情况等,经防疫监测工作人员确认后便可进出。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四五个人测温核验通过。

出入社区的群众,可以利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填报的方式将有关情况录入登记系统,并由工作人员迅速掌握情况、进行分类,进而高效精准掌握人员出入情况、健康状况等数据,牢牢把好“出入关”。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后打开的页面。 通讯员杨午摄

“利用二维码登记信息,出入小区方便多了。只有第一次使用时填写个人信息,之后再用只需测量体温,填上就行,再不用排队等着了。”该社区12号楼居户杨振科说。

一位居民正在扫描二维码参与登记。 通讯员杨午摄

一枚小小二维码,便利了疫情管控。“平乡县‘互联网+防疫’工程”二维码的使用,一方面让居民出入更加便捷,同时减轻了小区出入口防疫监测人员网格化管理的工作量。

该社区物业管理人员王贵玺表示,二维码的使用,大幅提高登记效率,解决登记扎堆问题,缩短人员接触时间,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便利了人车通关时间,也方便了汇总分析数据。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