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新闻| 志愿项目| 供需平台| 志愿团体| 志愿者风采| 河北志愿服务基金会| 了解我们

邯郸团市委“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深入开展

2019-11-08 09:39:56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团市委组织邯郸市18个团县(市、区)委及来自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等20余个单位的团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和社会组织开展第五次“寸草心爱老敬老”集中服务日活动。据志愿中国信息系统数据统计,当日,邯郸市共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92场,参与青年志愿者4793人。

据了解,自7月1日邯郸市启动“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以来,团市委以环环相扣的有力举措,将“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一步步推向深入。据悉,“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是共青团全力打造的省级青年志愿服务品牌。每月第一周的周六(非法定节日)为全省青年志愿服务集中活动日,重点围绕高龄、贫困、残疾、空巢、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等困难老年人群体实际需要,开展日常照料、心理辅导、医疗保健、防诈骗法律援助、科普知识宣教、文化艺术等志愿服务。截至目前,我市共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674场,志愿服务时长近115000小时,参与志愿者多达10500人次,其中,10月份集中活动日数据排名全省第一。

接下来,团市委将推动爱老敬老青年志愿服务制度化、专业化、项目化作为扎实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有力抓手,大力推进爱老敬老专业志愿服务队伍、“示范性”阵地、品牌项目“三个建设”,全力打造“寸草心爱老敬老”全域示范工程。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