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新闻| 志愿项目| 供需平台| 志愿团体| 志愿者风采| 河北志愿服务基金会| 了解我们

秦皇岛“旅游+志愿服务”为城市文明加分!

2019-08-12 09:18:03 来源:秦皇岛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志愿者为中外游客和广大市民提供信息咨询 

8月1日,记者在秦皇岛火车站志愿者服务站看到,志愿者正忙碌地为游客指路,发放防暑物品和旅游宣传资料。  据了解,为将“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常态化、制度化,今年,团市委持续开展了“港城先锋•红色义工”青年志愿者服务旅游旺季活动,在秦皇岛火车站、高速开发区口等地设立志愿服务站,组织青年志愿者上岗服务,并要求青年志愿者们按照“十个一”(一份地图册、一杯清凉水、一个针线包、一只急救箱、一把公益伞、一本宣传册、一本留言薄、一顶小红帽、一张微笑脸、一句问候语)要求,为中外游客和广大市民提供信息咨询、医疗救助、导游导购等便民服务和市情市貌、旅游名胜、历史人文义务宣讲等服务。 

 

志愿者为游客提供信息咨询 

“我上了年纪,网上订票哪会啊,这不,小伙子正帮忙给订呢。”来自河南安阳的李清印告诉记者,这次来秦皇岛就是为了带家人来旅游,下了火车路都不熟,幸好有了这些志愿者。“感觉好像到家一样,特别亲切。没想到秦皇岛不止景美,人也美,越来越喜欢这里了。”56岁的游客王爱清说。  景区线路怎么走,行李寄存到哪里……记者看到,对于市民和游客提出的各种问题,志愿者们都会耐心一一解答,并及时指引市民和游客前往。“志愿服务让我多了一个发朋友圈的素材,同学们晒吃晒喝,我们晒的是文明旅游,而且能够帮助到别人自己也特别开心。”来自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的大学生志愿者小林刚说完,看到不远处有游客在公共场合吸烟,又赶忙跑去耐心劝阻。 

 

志愿者为游客提供信息咨询 

团市委青年志愿者工作负责人谷守庆介绍,志愿服务项目从7月15日到8月15日,历时1个月。此次志愿服务行动采取社会化运作方式,由秦皇岛新绎旅游公司为各个服务站免费提供了大量的地图、矿泉水和雨伞等物资。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地图、列车时刻表、各类旅游宣传册4000余份,提供各类志愿服务9000余人次。“这个项目是秦皇岛共青团工作的一个特色品牌,已经开展15年了,希望为推介秦皇岛、展示秦皇岛文明出一份力。”谷守庆说。(秦皇岛文明网)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