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新闻| 志愿项目| 供需平台| 志愿团体| 志愿者风采| 河北志愿服务基金会| 了解我们

清明祭奠 志愿服务洗涤心灵

2019-04-08 09:22:03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清明节前夕有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到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开展志愿服务


清明节临近,来陵园祭奠的市民和团体越来越多。身穿红马甲、头戴红色帽子的志愿者们,穿梭在人群之中,提供着相应的志愿服务。这种洗涤心灵的志愿服务方式,对每一位志愿者都会有很大的影响。图为志愿者正在擦拭墓碑。本报记者 张海强 摄

老老少少争相加入烈士陵园志愿服务队伍


志愿者正在用红色颜料给烈士墓上的红星描红。


这位六旬老人第一次当志愿者,尽心尽责。


护着幼儿园小朋友下楼梯。


志愿者维护秩序。


志愿者当义务讲解员。


志愿者搀扶老人下地铁台阶。

今日出镜

清明期间参与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志愿服务的高校学生及社会人士

采访动机

社会志愿者用心服务,为清明祭奠带来了一抹温情。

“老奶奶,下楼梯的时候我扶着您,慢点儿走。”“孩子们,跟着我进入场馆,仔细听我的讲解。”“这些石碑的碑文还需要再描一遍,争取今天干完。”……

4月1日和2日,本报记者连续两天来到石家庄市华北军区烈士陵园。清明节临近,来陵园祭奠的市民和团体越来越多,在这其中,身穿红马甲、头戴红色帽子的志愿者们穿梭在人群之中,提供着相应的志愿服务。

宋沛举是河北科技大学纺织服装学院的大二学生,也是该校数百名大学生志愿者的一员。昨日,他和三十多名同学一起来到陵园,参与了一整天的志愿服务。讲解、疏导人群、描红碑文、清理卫生,一天下来,宋沛举和其他大学生志愿者忙得几乎连口水都没顾上喝,但大家觉得特别有意义:“能到这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我是幸运的,为先烈创造一个优美肃穆的祭奠环境,我们责无旁贷。”

刘紫颜也是河北科技大学的学生,身为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信息部的副部长,2018年她和同学主动找到陵园,希望能够在清明节期间提供志愿服务,那一年,在刘紫颜等人的带领下,学校有150多人参与其中。今年,刘紫颜和同学们再次来到陵园,这种洗涤心灵的志愿服务方式,对每一位高校学子的成长都有很大的影响。

在志愿者中,记者还看到了已经68岁的张荣秀老人。家住高新区的张荣秀,今年是第一次当志愿者。为了能够参与其中,老人当天一早6点就独自从家里出来了。来到陵园后,老人在相关人员的安排下,一丝不苟地进行着自己的工作。“我来当志愿者家里人都非常支持,我就是想尽己所能做些公益,能来陵园进行志愿服务,我感觉特别有意义!”

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管理处工作人员董永介绍,清明期间,前来陵园进行志愿服务的人越来越多,现在每天都有200多人参与其中。志愿者们经过协调安排,遍布面积达300亩的陵园各处,为清明期间前来祭奠的市民和团体提供了完善的服务,给陵园管理处提供了莫大的帮助。“这种志愿服务非常好,大家抱着对英烈的敬仰,用心在陵园服务,让公益得到充分的展现。”

陵园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清明期间到陵园祭奠英烈的人非常多,大家在祭奠的同时,一定要听从陵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协调安排,不要随意触碰或破坏英烈石碑、兵器和草地等物及环境,做到文明祭奠,安全过节。(文/记者李兵 图/记者张海强)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