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新闻| 志愿项目| 供需平台| 志愿团体| 志愿者风采| 河北志愿服务基金会| 了解我们

快闪、手绘、书法……今天,他们这样致敬雷锋,学习雷锋精神

2019-03-05 16:19: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郑佳 赵宏梅 孟光磊)“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3月4日-5日,在第56个“学雷锋日”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由河北新闻网主办的“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系列活动在石家庄温暖上演。活动以绘画、书法、歌曲、舞蹈等艺术形式,诠释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的精神内涵,引导广大市民学习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香飘燕赵大地。

激情快闪 闪亮雷锋正能量

3月5日,在学雷锋日当天,石家庄市人民广场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雷锋主题快闪活动。来自石家庄市艺术学校雷锋小组学生和河北传媒学院雷锋班的学生以歌舞快闪的形式,引导号召广大市民学习雷锋精神。在学生们的感染下,现场市民和志愿者共同唱响了《学习雷锋好榜样》。

“激情快闪 闪亮雷锋正能量” 图为石家庄市艺术学校雷锋小组学生快闪歌舞。

据石家庄市艺术学校团委副书记梁玮怡介绍,“参与此次活动是想运用新媒体快闪这种新颖的形式来纪念雷锋同志,并以此号召和鼓励更多的市民向雷锋同志学习。”

“激情快闪 闪亮雷锋正能量” 图为河北传媒学院雷锋班学生快闪歌舞。

据了解,河北传媒学院雷锋班成立于2013年,现共有学生200人,六年来,雷锋班学生们用自己的所知所学,有计划、有组织的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活动,让雷锋精神在不断的传承中得到创新和发展。

手绘雷锋 向雷锋致敬

3月4日,石家庄市第35中学同学们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用手中的画笔认真描绘出心中最美的雷锋形象。水粉、素描、点彩、白描等不同的手法,写实版、卡通版应有尽有,他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向雷锋致敬。

“我们想通过这种手绘的方式,让学生们对雷锋有更加深刻的印象,通过这种方式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石家庄市第三十五中学教务处主任白立朝说。

手绘雷锋 向雷锋致敬 图为石家庄市第35中学的学生手绘心中的雷锋形象。记者赵杰摄

手绘雷锋 向雷锋致敬 图为石家庄市第35中学的学生手绘心中的雷锋形象。记者赵杰摄

手绘雷锋 向雷锋致敬 图为石家庄市第35中学的学生展示他们的手绘雷锋作品。记者赵杰摄

手绘雷锋 向雷锋致敬 图为石家庄市第35中学学生手绘雷锋的作品在校园内展出,吸引众多学生参观。记者赵杰摄

笔墨传承 让雷锋精神香飘燕赵大地

3月4日,在石家庄第38中学,同学们正通过用毛书写雷锋语录这样的形式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据悉,该校在“学雷锋日”来临前夕,举办了“传承书法文化  延续雷锋精神”为主题的书写雷锋语录的书法比赛活动,希望同学们通过手中的笔墨,让雷锋精神香飘燕赵大地。

时代在变,雷锋精神却历久弥新。在新的时代背景下,雷锋精神不仅没有过时,而且被赋予了新的含义。“通过书写《雷锋语录》这些珍贵的字句,我仿佛看到了当年的雷锋,他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延续和传承。”参与书写雷锋语录的学生说。

“传承书法文化  延续雷锋精神”图为石家庄市第38中学学生在书写雷锋语录。记者赵杰摄

“传承书法文化  延续雷锋精神”图为石家庄市第38中学学生在书写雷锋语录。记者赵杰摄

“传承书法文化  延续雷锋精神”图为石家庄市第38中学学生在书写雷锋语录。记者赵杰摄

“传承书法文化  延续雷锋精神”图为石家庄市第38中学学生展示书写的雷锋语录。记者赵杰摄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