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新闻| 志愿项目| 供需平台| 志愿团体| 志愿者风采| 河北志愿服务基金会| 了解我们

邯郸市现金服务志愿者活动启动

2018-11-30 16:35: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30日,邯郸市现金服务志愿者活动正式启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11月30日讯(记者李珊珊)为提高邯郸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的现金服务水平,打造现金服务便民工程,切实打通老百姓换零钱、兑残币的最后一公里,今天上午,由邯郸市文明办、邯郸人民银行主办的邯郸市现金服务志愿者活动正式启动。

11月30日,邯郸市现金服务志愿者活动正式启动。图为志愿者向市民讲解零钞残币兑换相关规定。

据了解,该活动以“打造现金服务便民工程 共建和谐文明幸福城市”为目标,配合邯郸市“爱心超市”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每周六、日走进社区开展零币兑换、残币兑换、硬币回笼等现金服务,推广现金服务网格化管理、硬币自循环工作,开展人民币防伪知识、整治拒收现金等人民币管理知识宣传。

11月30日,邯郸市现金服务志愿者活动正式启动。图为志愿者为市民兑换残币。

活动现场,来自邯郸各个银行的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零钞残币兑换相关规定,宣传反假币、人民币真伪鉴别以及金融风险防范等知识,并为现场群众提供零钞残币兑换服务。

11月30日,邯郸市现金服务志愿者活动正式启动。图为志愿者向市民发放宣传材料。

今年以来,邯郸人民银行在全市布放了44台纸硬币自助兑换机,灵活方便地满足纸币兑硬币、硬币对纸币等多种兑换需求。同时,专门设立了微信公众号“邯郸现金e服务”,为群众发送残币兑换标准、人民币防伪知识等现金服务信息。

11月30日,邯郸市现金服务志愿者活动正式启动。图为志愿者讲解纸硬币自助兑换机的使用方法。

据了解,该活动在邯郸各县(区)同步进行。全辖区共有20多家金融机构近千名志愿者参加,现场兑换零钞、硬币共158万元、残币2.3万元,发放宣传单11万余份。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