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新闻| 志愿项目| 供需平台| 志愿团体| 志愿者风采| 河北志愿服务基金会| 了解我们

热腾腾的“饺子宴” 暖了留守老人的心

2018-11-26 10:00:33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伙儿注意了,凡70岁以上的老人,今天中午都到村委会广场来吃饺子,志愿者来给咱村老人们举办‘饺子宴’啦。”11月22日上午,盐山县韩集镇小高村广播室大喇叭响起,村支书刘景义高声报告这一好消息。

志愿者为老人们准备“饺子宴”

“广场上要举办‘饺子宴’,还是头一回听说,真的吗?”

“我看见了,10多辆小车往村广场那边去了。来的人都穿着红马甲,有好几十口子呢。”

11月22日上午,盐山县小高村的老人们兴高采烈地边唠嗑边向村广场走去。

不一会儿,村广场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老人们陆续赶来,大家欢声笑语,现场热闹非凡。

拌馅、擀皮、包饺子、煮饺子……从上午10时开始,盐山县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的50余名“大厨”,开始热火朝天地准备“饺子宴”。虽然天气有些凉,但队员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活动有条不紊,大家干劲十足,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包饺子的同时,志愿者中的几名理发师还为小高村的老人们义务理发,医生志愿者为老人们免费体检,西刘集村舞蹈队、打鼓队还演出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爱心活动不时博得阵阵掌声。

“比大年三十的饺子都好吃”

有热心村民也加入到包饺子的队伍中,你揉面、我擀皮儿……喜人的饺子像士兵一样整齐地排起了长龙。

11时30分许,热腾腾的饺子出锅了。广场前,志愿者们早已摆好了一张张圆桌,30余位老人被请到桌前,志愿者们将一盘盘热饺子端到老人面前。

“好吃,太好吃了。”“比大年三十的饺子都好吃。”老人们高兴地边吃边聊着家常,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一位老人说:“几十年前,在生产队时吃大锅饭,大家都聚在一起热热闹闹,已经好多年没有这个场景了,今儿个让人心里暖烘烘的!”志愿者们端上饺子,递上饺子汤,送上餐巾纸,向老人们嘘寒问暖。孤独许久的老人们享受着志愿者的关爱,感受着浓浓的亲情。

对于行动不便的刘俊杰、张建英老人,志愿者们将热气腾腾的饺子送到家中。当志愿者高艳猛、张雅君把饺子送到89岁的张建英大娘家时,老人的儿媳妇刘俊英激动地说:“感谢志愿者服务队,你们是真正的‘雷锋’,是真正的好人。我代表全家发自内心地谢谢你们。”

希望“饺子宴”温暖留守老人

村支书刘景义说:“小高村是纯农业村,大部分年轻人外出打工,这次盐山县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到村里走访看望留守老人、五保户,为老人们举办饺子宴,这热热闹闹的场景真让人感动。”

一位李姓大姐由衷地说:“看到有这么多人、这么好的团队来村里做好事,我打心眼里高兴。我也要了一件红马甲,加入了学雷锋志愿者团队,以后我也会向他们学习,走出去,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用实际行动做好事、做好人。”

志愿者赵会荣说:“这次活动让我感触颇深,年轻人外出打工,留守老人默默地承受着孤独和寂寞,他们需要社会的关心、关爱、关注,我们会把这种活动延续下去,争取让更多的留守老人、弱势群体感受到家的温暖,感受到亲情。”

据了解,这次为小高村70岁以上的老人们举办“饺子宴”,是盐山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关爱老人,暖冬行动”进社区公益活动之一。(记者 韩泽祥)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