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新闻| 志愿项目| 供需平台| 志愿团体| 志愿者风采| 河北志愿服务基金会| 了解我们

家长志愿者上岗“交通护学队”

2018-11-20 10:3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不少秦皇岛市民发现,在上下学时段,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小学门口的马路上多了一种颜色:蓝马甲。据了解,为保障孩子上下学期间的交通安全,按照“警、校、家三位一体联勤护学”要求,秦皇岛市交警支队三大队联合学校、家长三方推行“警家校”护安护畅模式,自11月19日开始,身穿蓝色马甲的家长志愿者正式上岗了。

引导孩子们过马路、帮孩子打开车门、劝说部分乱停的车主遵守学校统一调度……此后,每个上学、放学时段,身穿黄色服装的护学岗民警和身穿蓝马甲的护学家长们组成的“交通护学队”,接力守护学生上下学路上的交通安全。

秦皇岛市交警三大队和学校成立“警校家”三位一体的“交通护学队”,16名家长分成4组,一组4人每天分早中晚四班轮流护学,而家长志愿者中有年轻的爸爸妈妈,也有年纪稍大的爷爷奶奶。“警校家护学队”既引导了交通、劝导了不文明行为,更通过此举将文明规范意识内化于家长和孩子之心。

秦皇岛交警三大队把守护校园平安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积极维护交通秩序,主动消除安全隐患,接下来将在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各类学校开展此项工作。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