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新闻| 志愿项目| 供需平台| 志愿团体| 志愿者风采| 河北志愿服务基金会| 了解我们

国网邢台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脱贫服务暖人心

2018-11-02 15:16: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娘,刚出锅的饺子,趁热吃吧。”

“小伙子,你也吃。你们还过来给我包饺子,俺心里可高兴了。”黑城乡西双井村60多岁的贾振民很是激动说。

10月25日,国网邢台供电公司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20余人,带上食材,到黑城乡山口村、西双井等5个对口帮扶村帮扶对象家中,一同包饺子,吃午饭,唠家常。获得帮扶对象的一致好评。

国网邢台供电公司团委积极响应上级部门脱贫攻坚的精神,号召,落实“八个一”亲情帮扶活动,即“开展一次大扫除、共吃一顿农家饭、开展一次送温暖、拉好一次家常话、帮干一次农家活、组织一次‘爱心代办’、兑现一个微心愿、帮算一本明白账。”服务队积极主动向贫困户、建档立卡户宣传各项扶贫脱贫政策,和贫困户拉家常,了解思想动态,耐心解答所提出的疑问,征求意见建议,及时向驻村工作队及上级部门反馈。同时,青年志愿者经常入户检查帮扶户家中线路,排查处置安全隐患,主动帮助更换老旧灯泡、插座等,还发放一些安全用电常识手册,为其讲解安全知识、节约用电小窍门、电费电价政策、业扩办理流程。每去一次家中,还帮他们打扫庭院,收拾家务,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为帮扶营造干净卫生的院落环境,同时也为公司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