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新闻| 志愿项目| 供需平台| 志愿团体| 志愿者风采| 河北志愿服务基金会| 了解我们

唐山迁安市大五里乡巾帼志愿小分队真情暖人心

2018-11-02 11:20: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迁安市大五里乡妇联带领大五里小学的部分小学生、乡卫生院医护人员、乡食安办工作人员,为贫困、孤寡残独老人送去了爱心和温暖。

天气晴好,阳光明媚,上午9:00,巾帼志愿小分队一行24人来到孤寡老人孟庆有的家里。在老人家中,志愿者们擦玻璃、擦地、收拾桌子、清扫院子,不一会儿功夫就把老人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卫生院志愿者在为老人量血压,测心电图等基本健康检查后,针对老人的身体状况,提出相应的保养建议,并耐心解答老人提出的其他健康咨询。食安办志愿者耐心向老人讲解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食品安全问题,帮助老人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残独家庭杨利家是个特殊的家庭。惟一的儿子患有精神障碍,杨利的妻子是个开朗的家庭妇女,乐观的心态感染着在场的志愿者们。巾帼志愿者为杨利一家检查身体并讲解健康饮食的注意事项,将屋里屋外的卫生清理了一番。志愿者们挂满汗水的脸上洋溢着笑容,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

建档立卡户孔令杰家一直是迁安市大五里乡巾帼志愿重点服务对象。孔令杰患有小儿麻痹症,妻子罗代秀患十二指肠癌。迁安市大五里乡巾帼志愿者多次帮扶孔令杰家清扫卫生。志愿者们对孔令杰一家人的身体做完检查后,罗代秀握着巾帼志愿者张丽景的手,感激地说:“感谢政府,感谢你们,没有政府的帮助,我们真的不知道怎么生活下去了,现在女儿也顺利上了大学,家里家外干干净净,我这病好像也好了一大半了。”

一天的服务活动结束了,巾帼志愿者们的脚步没有结束。志愿者张丽景说:“巾帼服务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小学生志愿者们也发扬了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让更多的贫困家庭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