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新闻| 志愿项目| 供需平台| 志愿团体| 志愿者风采| 河北志愿服务基金会| 了解我们

“七彩阳光课堂”公益助学活动走进井陉

2018-11-01 16:56:19 来源:长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30日,由长城新媒体集团、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教育局、河北公益志愿团队共同主办的“七彩阳光课堂”大型公益助学活动走进井陉县微水镇皇都小学。

同学们收到书包、铅笔盒、水杯等文化用品。长城网 孙向向 摄

活动现场,皇都小学校长仇国林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各位领导及社会爱心志愿者的欢迎之情,同时也对爱心志愿者的捐赠表示了诚挚的感谢。随后,学生代表们走上主席台接受捐赠,同学们接过崭新的学习用品,爱不释手的捧在自己胸前,脸上洋溢出喜悦的笑容。

活动中,同学们还为大家表演了特色课间操——手语舞《让爱传出去》,校长仇国林介绍说:“这套操孩子们已经做了一年多了,主要是想通过这种方式让同学们感受到身边处处充满爱,社会上还有很多人需要帮助,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鼓励学生在努力学习的同时,带动周围更多的人加入到爱心行列,播撒爱心,传递爱心,帮助他人,为社会做出贡献。”

同学们表演特色课间操。长城网 孙向向 摄

捐赠仪式结束后,来自河北科技大学慈善志愿者之家的杨亚宁和李爽分别给同学们带来了两堂生动有趣的“七彩阳光课堂”。其中“红色课堂”通过生动地讲解红色历史故事,重温红色历史,培养学生爱国精神。在“紫色课堂”上,李爽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快乐英语,她用简单的单词来提问大家,谁能快速的回答正确就会得到一枚小小的奖励,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回答问题,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据了解,本次爱心捐助活动为皇都小学的130多名孩子,共捐赠了价值6000多元的文具和体育用品。河北科技大学慈善志愿者之家的志愿者田宇看到孩子们拿到文具开心跳跃的时候,非常有感触地说:“来到孩子们身边,他们那充满真挚的眼神打动了我,回去后我将继续储备我的知识,也要来给同学们上一节有意思的课。”

课堂上,老师与同学互动。长城网 孙向向 摄

同学们认真听讲。长城网 孙向向 摄

“来看我的,更漂亮!”长城网 孙向向 摄

“七彩阳光课堂”大型公益助学活动,是针对贫困山区小学的学生、留守儿童、城市中农民工子女等开展的系列性助学公益活动。用七种颜色代表红色故事、国学、音体美、拓展训练等七种课堂,希望通过“公益课堂”帮助更多孩子们拥有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和健康快乐的成长历程。活动通过网络征集爱心志愿者、爱心人士走进贫困地区、偏远山区的小学,为那里的孩子们进行知识辅导、心理辅导等工作,为孩子们带去爱心捐助、建立爱心书屋,让孩子们了解更多、更广泛的知识,让更多的人关爱温暖他们。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