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新闻| 志愿项目| 供需平台| 志愿团体| 志愿者风采| 河北志愿服务基金会| 了解我们

石家庄栾城区:和谐邻里大锅菜 香飘孝老重阳节

2018-10-17 09:35: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6日,石家庄市栾城区柳林屯乡范台村邀请全村70岁以上老人同吃大锅菜,欢度重阳节。 通讯员刘丽卿摄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今天,石家庄市栾城区柳林屯乡范台村邀请全村70岁以上老人同吃大锅菜,欢度重阳节。

早晨六时许,范台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就在村党群活动中心忙碌起来,有的切菜、有的支锅、有的运送食材,生火热锅放油,冬瓜放入锅内,随着大铲子上下翻炒,浓浓的香味飘散开来,不断有村民“闻香而来”。

10月16日,石家庄市栾城区柳林屯乡范台村邀请全村70岁以上老人同吃大锅菜,欢度重阳节。 通讯员刘丽卿摄

80岁的檀书秀老人一大早就来到党群活动中心,和大伙儿一起洗冬瓜、切肉。“昨天,村里广播说让我们老人同吃大锅菜,我身子骨挺利索的,就早早过来帮忙,这是咱们村的盛会,不来可不行。”

中午,志愿者们将一碗碗香气四溢的大锅菜端到老人手上。檀丙福老人右手端着一大碗菜,左手拿着一个馒头,吃得津津有味。他边吃边说:“老邻居们聚在一起过节,心里高兴吃着也香。”

现场,来自栾城区的寻梦志愿服务队和爱心宣传队的志愿者还为范台村的老人们献上了乐曲演奏、歌曲、舞蹈等精彩节目。老人们纷纷表示:现在生活富裕了,全靠党的好政策,感谢党和政府带来的幸福生活,感谢村干部创造欢度重阳节的好机会。(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刘丽卿)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