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新闻| 志愿项目| 供需平台| 志愿团体| 志愿者风采| 河北志愿服务基金会| 了解我们

张家口桥东区:用志愿服务点亮城市文明

2018-10-15 11:22:3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志愿参加人保东辰家园小区志愿者服务队。”伴随着宣誓声,桥东区人保东辰家园小区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为小区志愿服务工作拓出新路……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角吹响后,桥东区积极行动, 提高市民文明素养,改善社会风气, 用志愿服务点亮城市文明, 越来越多的 “红马甲” 们走上街头、 走向企业、走进社区, 行进在创城的大路上。

志愿服务是创城工作最重要的内容之一,为此桥东区专门制订了 “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工作实施方案” “星级志愿者评定办法” “志愿者激励办法”等制度加强顶层设计,全区发展注册志愿者4.7万人,占居民的18%。将全年志愿活动分为 “主题志愿活动” “专项志愿活动” “公共志愿行动”三大类,每月开展一次大型主题活动,隔周开展一次专项志愿活动,每周进行一次公共志愿行动,截至目前已开展主题志愿活动6次,公共志愿行动24次。为志愿者统一制作了服装、工具、证件及各类宣传品;开展了“助力创城志愿先行———寻找身边的雷锋”网络票选活动,累计参与投票达27万人次。在全区建设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60多个,拍摄了志愿者宣传片,营造了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

同时,该区积极发挥宣传、引领作用,引导广大群众自发组织成立了东河沿 “好闺女”志愿服务队、工业路 “暖心志愿服务队”、青年应急志愿服务队、七中小学部家长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团体,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成立了“志愿服务爱心商家联盟”,目前在全区各沿街商户中发展志愿服务爱心商家152家,挂牌承诺开展免费临时休息、免费应急充电、免费临时寄存、免费饮用水等便民志愿服务。依托 “志愿汇”APP,实施 “青年志愿者行动合作伙伴计划”,目前已有71家商户入驻,采取线上兑换、线下消费的模式,为广大志愿者提供各类免费、打折服务。 (记者王海超 通讯员张泽民)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