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新闻| 志愿项目| 供需平台| 志愿团体| 志愿者风采| 河北志愿服务基金会| 了解我们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为特殊群体点亮“安全灯”

2018-10-12 14:47: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近期气温的下降,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把服务特殊群体冬季用电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优化细化服务举措,为留守家庭、孤寡老人及残疾人士等特殊群体点亮“安全灯”。

该公司以供电所为单位,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对辖区内的特殊群体摸底排查,掌握基础信息,建立特殊群体用电档案,标明客户住址、日常用电情况和联系方式;进村入户,提供“亲情式”“贴心式”的服务,认真检查特殊群体住所的电力线路,更换线路老化、破损以及不符合标准的的开关、插座等,消除安全隐患;向特殊群体人员宣传安全用电常识,讲解用电注意事项和电热毯、电暖器等取暖设备的安全使用方法,面对面解决他们的用电难题;着重提醒有老人、儿童的留守家庭不要随意添加大功率用电设备,不私拉乱接,以免因线路过载引发电气火灾或人身触电,引导大家安全、规范用电。同时发放爱心服务卡,公开片区“客户经理”服务电话和服务承诺,做到故障抢修优先、上门服务优先,保证特殊群体放心用电、安全用电。

自10月份以来,该公司志愿者服务队已累计开展上门服务80余人次,发放服务联系卡500余张,消除安全隐患12处,更换开关16只、插座20只,真诚的服务受到群众的好评。(李乐)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