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新闻| 志愿项目| 供需平台| 志愿团体| 志愿者风采| 河北志愿服务基金会| 了解我们

社区志愿者:用陪伴让孤寡老人感受团圆的喜悦

2018-09-25 14:08:5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秋是象征着团圆的佳节,当人们在享受天伦之乐时却不该忘记,有的人虽然缺少家人陪伴,但同样渴望喜悦,希望得到关怀。9月24日,为了给孤寡老人们送上一个充满温情的中秋节,省会的志愿者放弃陪伴家人来到他们身边,用饱含爱心的陪伴化解他们心中的孤独。

图为志愿者帮老人理发。记者赵元君摄

“叔叔阿姨,祝你们中秋快乐!”当天上午,省会银龄老年公寓内热闹非凡,大郭街道飞机场社区的十多位志愿者们一大早就赶到了这里,他们给老人们带来了米面油和月饼等慰问品,为的就是让老人们过一个不一样的中秋节。“今天咱们就是一家人,有什么心里话都敞开了说!”“阿姨,这月饼可好吃了,您尝尝!”在志愿者们的热情陪伴下,老人们脸上都乐开了花。

78岁的李奶奶是一位失独老人,以往每到中秋时老人都会默默流泪,连话也不愿说。今天为了哄她开心,志愿者们不仅特地准备了她最爱吃的蛋黄月饼,而且还陪着她唠家常。在得知老人最近身体不好后,志愿者们还现场为她测量了血压,并给她讲解养生的知识。一上午的工夫,李奶奶笑逐颜开,就连胃口都好了不少。“有了大家的陪伴,我心里舒服多了,感觉就和家人在一起一样!”老人感动地说。

除了陪老人吃月饼谈心之外,当天志愿者们还帮老人们理发、剪指甲、打扫屋子、整理内务,浓情的陪伴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在中秋节,他们是最失落,也是最需要关怀的人,我们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就是希望让他们和大家一样,享受到家和团圆的味道!”志愿者聂更姣说道。

爱心不约而同,9月24日上午,赵陵铺社区的志愿者和义工们也将辖区的孤寡老人邀请到一起,为他们送上月饼、牛奶等慰问品的同时,还在现场为他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经典的老歌、幽默的小品、欢快的说唱,丰富多彩的节目让大家乐在其中,现场欢笑声不断。活动结束后,大家更是坐在一起包饺子,热热闹闹吃了一顿团圆饭。(记者赵元君)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