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新闻| 志愿项目| 供需平台| 志愿团体| 志愿者风采| 河北志愿服务基金会| 了解我们

河北机场集团开展精准扶贫入户走访慰问活动

2018-09-14 10:27: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7日—8日,河北机场集团赴张家口康保县土城子镇义兴店村和谷丰村,深入开展结对帮扶入户走访活动。总经理李武带队,副总经理马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总支)书记和张家口机场领导班子成员等帮扶责任人共计30余人参加,共走访贫困户70余户。

8日,机场集团有关人员与土城子镇有关领导召开了扶贫工作推进会,对现阶段工作进行总结,就下一阶段帮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机场集团总经理李武指出,驻村工作组的同志有担当、有能力,扎实落实精准脱贫各项要求。地方党委政府的信任是对我们工作的鞭策,驻村的同志要继续努力,齐心协力共推精准脱贫。机场集团将一如既往地当好坚强后盾,全力支持驻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开展工作,不辜负地方政府的期望和群众的期盼。镇党委书记李培龙和包村的镇领导分别对机场集团帮扶工作进行了点评,对驻村工作组工作给与了高度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还听取了驻村工作组关于脱贫产业、基层组织建设、乡村产业发展思路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围绕今后开展帮扶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活动中,帮扶责任人分组进行了入户走访,为贫困户送去了慰问品,带去中秋的祝福。在贫困户家中,帮扶责任人亲切的与他们拉家常,询问身体状况和生活困难,并一一做好记录,力争走访走进心坎里,帮扶帮到点子上。

本次走访还安排了2天的志愿活动。来自机场集团不同岗位的志愿者在帮扶村开展了用电安全排查和义务维修生活小家电活动。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为村民入户检查线路,特别是为空巢老人家庭用电安全进行认真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在村委会设置了维修点,对不能正常工作的电热水壶、电饭煲、手电筒等小家电进行维修,帮助村民解决生活小难题,得到了村民的交口称赞。

据悉,驻村工作组认真贯彻落实河北省孝心养老扶贫指导意见,在义兴店和谷丰村成立了孝心养老理事会,并设立孝心养老基金。当日,参加活动人员进行了现场捐款,为“孝心养老基金”捐赠了启动资金,用于老人的日常照料和医疗救助。

近年来,机场集团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精准脱贫工作要求,持续开展以“温暖贫困群众、温暖驻村干部”为主要内容的“暖心工程”,以细致扎实的工作得到群众的广泛认可。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