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新闻| 志愿项目| 供需平台| 志愿团体| 志愿者风采| 河北志愿服务基金会| 了解我们

“小黄帽”进校园 “平安校园”交通安全知识课堂正式启动

2018-09-13 15:35: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学期开学季,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自我保护意识,9月12日,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河北)有限公司携手中国交通频道·河北,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以“看见你、在乎你”平安进校园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知识课堂,为十一所小学免费发放“安全小黄帽”8000余顶,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小学生出行安全,为小学生安全出行增添保障。

670641595423374650

在石家庄建华东路小学的主会场,一场 “安全小话剧”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帷幕,让在场师生在寓教于乐中对交通安全及佩戴小黄帽的重要性有了初步的认识。而后宣教民警也通过实例的讲解、现场的互动,让学生们了解了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的必要性、迫切性和实行小黄帽的重要意义。

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队伍管理处副处长索云厚、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河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春华、石家庄市裕华区教育局安全科副科长温惠芳、中国交通频道·河北总监赵伟敏、石家庄市建华东路小学校长白丽娟及来自河北中粮可口可乐的员工志愿者,为全体小学生佩戴了安全小黄帽。

一顶“小黄帽”就是一个警示标志。小学生应在上下学途中要佩戴好小黄帽,引起驾驶员的注意,保证上下学的交通安全。学校老师要做好督促,检查小学生日常是否佩戴好小黄帽,确保“小黄帽”发挥应有的作用。

据悉,“看见你 在乎你——平安校园”活动作为“公益十月”的首场活动,当天已为河北省十一个地市的十一所小学免费发放“安全小黄帽”共计8000余顶。此次活动也标志着河北中粮可口可乐“公益十月”项目的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