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新闻| 志愿项目| 供需平台| 志愿团体| 志愿者风采| 河北志愿服务基金会| 了解我们

河北邯郸简郸爱心社20元“爱心限额”帮扶贫困学子

2018-09-06 10:11:04 来源:新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元意味着什么?男士的一包香烟?女士的两贴面膜?又或者孩童的一本画册。在河北邯郸市峰峰矿区,有一家爱心公益社团——“简郸”爱心社,他们每人每月20元的“爱心限额”,每周组织公益活动,每月帮扶贫困学子。

20元“爱心限额”,是简郸爱心社发起者刘鹏、麻睿鹏在创社之初就定下的一条成文的“规定”。他们说,公益行为不是短期偶然行为,而是持续的,只有避免过多的物质付出对爱心人士造成的日常生活负担,爱心才能轻装上阵。“从2017年3月成立至今,爱心社由我们最初的十几个人,发展到如今500余名正式社员、上千名活动人士。”刘鹏说,“简郸”这个年轻的公益社团正迅速成长,每人每月20元的“爱心限额”也成为吸引越来越多人参与的“招牌”。

12岁的孔飞阳是爱心社资助的一位困难学子,记者眼前的她开朗爱笑,没有一丝的扭捏慌乱。“小飞阳刚刚升入初中,她的父亲因病去世,母亲患有小儿麻痹,没有工作,姐姐刚考上大学。除了低保,整个家庭几乎没有什么收入。”麻睿鹏说,爱心社从去年7月开始资助小飞阳,每月的300元成为这个家庭的重要支撑。

“麻叔叔他们每个月都会抽出时间来看我,让我心里特别有安全感,叔叔阿姨们说会资助我到大学毕业,等我上大学了要勤工俭学,争取早日自立自强。”孔飞阳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刘鹏和麻睿鹏说,爱心社帮扶的孩子并不都像孔飞阳这般开朗活泼,成绩差、逃学甚至网瘾、自闭的都有。他们逐渐意识到,仅物质上的帮扶是不够的,心理上的开导同样重要。“我们在尽力让需要帮助的孩子们感受到社会更多的温暖,而不是被遗忘在角落。”刘鹏说,他们期待更多优秀的老师、有心理辅导专长的人士加入爱心社,为“简郸”增添力量。

谈及爱心社的未来,刘鹏和麻睿鹏称,会坚持20元“爱心限额”的初衷不变,尽己所能地帮扶寒门学子,并更多地参与到社会服务、志愿活动中去。“因为爱,才有了简郸爱心社,这条公益的道路还很长,我们会坚持把爱心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