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新闻| 志愿项目| 供需平台| 志愿团体| 志愿者风采| 河北志愿服务基金会| 了解我们

邯郸复兴区石化街道:定点帮扶进社区

2018-09-03 15:05: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复兴区石化街道:定点帮扶进社区(组图)

图为邯郸市城管局向复兴区石化街道授牌。

8月31日,邯郸市城管局与复兴区石化街道联合开展了定点帮扶进社区活动。城管局机关第一党部和自来水公司水源义务服务队走进该街道钢铁厂社区进行节约用水和水污染知识宣传、义务维修等,并对该街道进行授牌。据悉,该活动随后将在石化街道各社区定期定点开展。

邯郸复兴区石化街道:定点帮扶进社区(组图)

图为志愿者向居民宣传节约用水知识。

活动现场,市城管局与社区进行结对帮扶,以“你点我帮”的方式为居民提供更加精准、贴心的服务。居民如果有维修方面的需求,可以写出自己的心愿卡张贴在社区的“回音壁”上,由社区工作人员联系水源志愿服务队上门为居民免费维修。此外,还通过发放宣传单、扑克牌等,向居民宣传水污染知识,倡导节约用水。“在家门口就能学到这么多知识,接受这么多服务,还不用付费,我很喜欢。”居民崔女士告诉记者。

邯郸复兴区石化街道:定点帮扶进社区(组图)

图为志愿者为居民义务维修水龙头。

据了解,该活动是石化街道“你点我帮 一呼百应”系列活动之一。近年来,石化街道以提升居民幸福满意度为目标,搭建平台、健全机制,通过对群众的需求进行摸底调查,结合志愿者的技能和特长制定帮扶菜单,采取“群众点单、支部下单、党员接单”的“三单制”模式,打造“你点我帮 一呼百应”菜单式精准党员志愿服务模式,深受居民们的喜爱。(记者李珊珊)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