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新闻| 志愿项目| 供需平台| 志愿团体| 志愿者风采| 河北志愿服务基金会| 了解我们

百万捐款助200名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2018-08-20 17:43:2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传递一份爱心 成就一个希望

百万捐款助200名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 戴丽丽)8月18日,团市委、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河北石药普恩慈善基金会举行2018年度希望工程“传递一份爱心、成就一个希望”大学生圆梦行动捐助款发放仪式。本次活动,河北石药普恩慈善基金会捐款100万元,资助我市200名贫困大学生,每人5000元助学金,帮助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高邑县一中毕业的学生秦士敬,来自一个单亲家庭,妈妈以种地为生,爷爷年迈,是该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今年他以648分的成绩被兰州大学录取。接到录取通知书的同时,他也收到了团组织、青基会和爱心企业送到手上的5000元助学金。昨天,共有100多名接受资助的贫困学子来到活动现场,他们表示,进入大学后将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将来回报社会。据介绍,捐助款将通过县(市)区团组织发放到每个学子手中。

为确保贫困学生得到精准受助,今年6月份活动启动后,团市委、市青基会随即召开了由各县(市)区团委书记共同参加的2018年度石家庄市圆梦行动推进会,对报名走访筛选摸底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7月份,各县(市)区团委对报名的大学新生逐一进行摸底走访,确保所报学生情况真实可靠。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