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新闻| 志愿项目| 供需平台| 志愿团体| 志愿者风采| 河北志愿服务基金会| 了解我们

廊坊市区固安县城触发爱心接力

2018-08-15 10:14:15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段时间以来,北京、上海、成都、杭州、惠州等城市街头的爱心冰箱引发媒体关注,相关视频走红网络,掀起一阵阵“爱心降温”热潮。近日,爱心冰箱悄然现身廊坊街头,在高温闷热的三伏天里,传递着清凉与关爱,触发了一场场爱心接力。

在市区明珠大厦总店门前,一台“特殊”的冰箱吸引了过往人群的关注,冰箱上写着“城管同志、70岁以上老人、环卫工人、交警同志、快递小哥、外卖小哥”“酷暑高温,你们辛苦了”“免费冷饮,随取随用”等字样,打开冰箱,冰箱里放着3箱矿泉水。

据明珠大厦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这是海尔电器携手明珠集团家电部共同开展的爱心活动,他们想通过这种方式为在高温下坚守的工作者们提供一份冰饮,为他们送去清凉。他们还安排专人负责补充饮料,目前已经放置一周时间,并未发现不文明现象,反而有市民在商超内购买了冷饮后发现有爱心冰箱,把自己那份冷饮放进冰箱内,献自己的一份爱心。今后他们也将考虑在其他明珠超市网点放置“爱心冰箱”。

在市区新开路上的海尔专卖店门店前,同样放置着一台“爱心冰箱”,冰箱内不仅有矿泉水,还有一些冰糕。记者在现场观察了将近半小时,期间有多名快递人员、外卖小哥自行到冰箱前取用饮料。

“现在天热了,点外卖的人很多,有的时候一天能接40多单,这样的‘爱心冰箱’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大福利,让人心里感觉温暖。”一名外卖送餐人员对记者说。

“这个‘爱心冰箱’是从7月底开始放在店外的,我们希望通过这样小小的举动,向这些户外工作者致敬。”新开路海尔专卖店一位工作人员说。

“爱心冰箱”近日也现身在固安街头,这是由固安幸福志愿服务会乐享志愿服务支队携手固安城区内各界公益人士设立的。

此次活动分别在固安县英国宫一期杰森高端健身会所、固安县政府广场爱心献血屋、孔雀广场固安同安堂医药三个地点设立了“爱心冰箱”。“爱心冰箱”专门为从事户外工作的环卫工人、交警、外卖员、快递员等城市建设者们免费奉送矿泉水以及饮料,也为有意开展志愿服务的机构、个人提供了奉献爱心的平台。这些矿泉水和饮料均来自爱心组织的爱心奉献,冰柜虽小,但为辛苦的户外工作人员送去了关爱。

据介绍,固安“爱心冰箱”活动启动以来,陆续有爱心市民们加入到活动中来,截至目前,共收到市民捐赠的矿泉水21箱、饮料1箱、善款750元。(记者 杨巍 杨苗苗 张泰源)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