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新闻| 志愿项目| 供需平台| 志愿团体| 志愿者风采| 河北志愿服务基金会| 了解我们

2万多名职工志愿者对承德市700个贫困村进行帮扶

2018-08-15 10:08: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脱贫攻坚工会行”启动

2万多名职工志愿者对承德市700个贫困村进行帮扶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宝云)8月7日,随着承德市总工会“脱贫攻坚工会行”系列活动的启动,来自该市大企业、医院、学校、农牧、律师事务所等2万多名有一定专长、适应扶贫需要的职工志愿者,奔赴承德市700个贫困村,围绕四大专项行动,开展各具特色、针对性强的帮扶工作。

发挥工会密切联系职工优势,开展“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乡村行”专项行动。推动企事业单位工会普遍建立职工志愿服务队,分别与贫困村结成帮扶对子,采取送服务下乡、政策宣讲、技术扶持、帮贫济困等形式,广泛开展内源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引领职工党员、劳动模范、工匠人才志愿者发挥专业知识、行业特点等优势,有针对性地对贫困村、贫困户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

把建会触角延伸到贫困村产业,开展“产业链上建工会脱贫攻坚做贡献”专项行动。全面开展各类涉农企业和农村合作组织建会入会专项行动,把工会建在农业产业链上。立足做大做强农业产业链,开展农民工参与率高、有行业特点和企业特色的劳动竞赛,促进涉农企业发展壮大,吸纳周边更多贫困户实现就业脱贫。

把工会法律援助资源向贫困村倾斜,开展“农民工维权暖心”专项行动。围绕农民工维权需求,开展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组建农民工法律援助律师团,通过实施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等方式,为农民工提供有针对性的维权服务。

立足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开展“农民工教育培训基地建设”专项行动。着眼提升农民工和贫困户的综合素质,选择农民工、贫困户相对集中且能够带动辐射周边的乡镇、村,建设一批农民工教育培训基地。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