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新闻| 志愿项目| 供需平台| 志愿团体| 志愿者风采| 河北志愿服务基金会| 了解我们

8.11肢残人日:爱心助残开心游园,新朋旧友相约植物园!

2018-08-13 15:15:16 来源:河北青年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8月11日是我国第9个肢体残疾人日,今年肢残日活动的主题是:赞颂改革开放、共享发展成就。

8.11肢残人日:爱心助残开心游园,新朋旧友相约植物园!

为了让石家庄的肢体残疾朋友走出家门,更多接触外面的世界,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8月11日上午由公益河北爱心联盟发起,省会文明办、省肢残人协会、市园林局、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石家庄市植物园等单位携手各爱心单位联合开展了“爱心助残、开心游园”公益活动。

上午七点半,石家庄近百名肢体残疾人就早早地来到植物园门口,八点半开园后,残疾朋友在知恩公益、知恩为民服务队和992大家帮爱心志愿者的帮助下,乘着助力车、坐着轮椅、拄着拐杖有序进入园区活动场地。

省肢残人协会主席刘来喜告诉记者,我省有176万肢残人,占到残疾人总数的29%,通过肢残人日主题活动,目的是让肢残人更好地融入社会、走向社会、参与社会。

省会文明办志愿服务处处长赵军安介绍说,近年来石家庄大力发展肢残人慈善事业,如鼓励和支持社会公众、社会组织通过捐款捐物、扶贫开发、助学助医等方式,为残疾人奉献爱心,提供慈善帮扶。河北工艺美术家宋军方 展示面塑作品,像不像海霞老师?

此次活动的联欢节目由省会肢残人士自主报名、精心编排,古筝、巴乌、唢、抖手绢、滑稽魔术小丑、面塑表演,还有歌颂新生活的配乐诗朗诵、独唱等节目,残疾朋友开心自编自导自演、自怡自娱自乐,老友见面拉拉家常,新朋相识互留电话,残疾朋友过了一个快乐幸福、感恩温馨的肢残人节日。

河北省文化名人联谊会、河北省太行文化印社、是器文化传媒、桥西区东华路办事处邵华爱心团等单位的书画和工艺美术大师也来到现场奉献了爱心,展示了一幅幅饱蘸激情的书画墨宝,一个个栩栩如生的手工作品,老师们表示,精湛的技艺全都可以免费传授给残疾朋友,让他们多掌握一门手艺,也多一条创业的出路。

此次公益活动也得到了众多爱心人士和单位的支持,河北彭世保健服务有限公司、石家庄宁而乐牛蒡工贸有限公司、灵寿县绿鑫种植农业合作社为残疾人赠送了消夏防暑的绿豆、冰糖、牛蒡茶、农副产品和彭世修脚爱心体验卡等礼品,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

公益河北节目制片人苏志辉采访省肢残人协会主席刘来喜

新华区的赵大姐说,自己身体有缺陷,平时都不愿出去,虽然植物园离得也不是很远,但是自己还是第一次来这里,这次992大家帮的志愿者们开车接送自己参加联欢游园活动,觉得非常有意义,心里也非常感激。赵大姐边说边感动得擦眼泪,她希望以后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弘扬扶残助残精神,丰富了肢体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肢残人走入大自然,感受生活的美好与幸福,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