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志愿服务网!
发起志愿项目|我的志愿中心
志愿服务活动 / 内容详情
邯郸市首批大学生志愿者进驻志愿服务驿站 开始便民之旅

    “在快乐中感受助人的味道”

    8月10日,邯郸市首批公开招募的40名暑期大学生志愿者经过严格的筛选、考核和岗前培训,组成六支小分队,进驻博物馆、火车站、丛台公园南门、龙湖公园南门、赵苑南门、滏阳公园6个志愿服务驿站,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全天候便民利民服务之旅。

    据了解,志愿者进驻服务驿站是团市委发起的“青春助力·爱在邯郸”大学生志愿者招募活动的一项内容,志愿者可结合家庭住址等情况,自由选择所服务的驿站,组员可任意调整和组合,服务时间相对自由,每个团队分为上午、下午两组,队长由志愿者自己选出,但同时又有严格的管理规定,比如按时签到、写服务日志等。

    团市委有关人员介绍,暑假以来,每天都能接到家长和学生的电话,希望能有机会参与共青团发起的各类活动当中,丰富生活体验、积累人生历练。对此,团市委全面研究、精心策划,创新探索出“依托志愿服务驿站,爱心接力化零为整”的志愿服务模式,并针对当前暑期返乡大学生、高中应届毕业生群体,迅速发起“青春助力·爱在邯郸”大学生志愿者招募活动。

    此次进驻火车站驿站队的刘易非说:“这次进驻服务,主要是锻炼我们自主管理能力和自律能力,我希望能在快乐中感受助人的味道”。

    一位志愿者妈妈在志愿者公众平台上留言说,在志愿服务驿站做义工,既为孩子参与社会实践提供了一个安全的平台,又能帮助孩子在体验助人之乐的同时树立公益之心,培养社会责任感,交到充满正能量的好朋友,特别好,寒假时,

    如果还有类似活动,还要鼓励她参加。

    首批志愿者报名已经截止,但仍有市民电话咨询。对此,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表示,将长期面向社会、学校招募志愿者,鼓励各驿站周边社区居民积极参与,以小时为单位计算,将“碎片化”时间化零为“整”,通过不断壮大队伍、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驿站服务辐射力和影响力,努力把“全民公益”打造为“邯郸名片”。

    据悉,本次大学生志愿者进驻的六个志愿服务驿站均由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承接。承接以来,工作人员每周六、日固定时间联合市户外救援队、小动物保护协会等六支优秀青年社会组织,为周边市民、游客提供各种便民服务,受到市民的欢迎和认可。(邯郸日报)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微信 志愿者注册 志愿服务组织注册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
组织登录 注册查询 组织查询 资料库 帮助视频 我要投诉 在线咨询
友情链接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   中国志愿者网   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长城网   善行使者 圆梦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