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辛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2023-11-20 11:22:26 来源:辛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

“深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为老之事”,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文明风尚,近日,在团辛集市委的指导下,辛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狮子庄村党支部、辛集化工路医院、惠耳听力中心在田家庄乡狮子庄村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为村民提供了检测血压、血糖、听力和中医号脉等义诊服务,同时“小青辛”们还带着礼物和祝福看望了该村八十岁以上的老党员和独居、孤寡老人。

基础检查


现场,村民们纷纷来找医生做各项检查,同时向医生咨询相关健康问题。


医护们耐心地就群众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针对不同病症提出科学合理的诊疗意见和方案,引导居民对疾病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医生的热忱和细心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也让居民感受到了贴心与温暖。 

听力检测


医生还用听力检测仪为村民进行了外耳道检查、听力测试等常规项目,为现场群众科普了常见耳道疾病的应对措施。


同时,对出现听力下降、耳鸣、耳堵等症状的老人进行了养护科普。

送礼物与祝福

“小青辛”们为八十岁以上的老党员和独居、孤寡老人带来了颈椎养生枕、方便面等暖心礼物,并与老人拉家常、谈心聊天,询问老人的日常生活及身体情况,同时还叮嘱老人保重身体。

衣物置换活动

活动同时开展了“闲置衣物置换”活动,大家纷纷响应,将家中闲置衣物带到指定地点进行置换,旧衣物置换不仅可以减少废弃衣物对环境的污染,还能通过回收再利用,改善一些困难地区的衣物供应状况。


本次活动不仅为乡亲们送上了一份健康,还提高了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和防护意识,更进一步构筑起了公益服务平台。


辛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投身于“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志愿服务中,全力以赴为老人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老人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培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